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疫情中的隔空祭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4 09: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最亲最爱的妈妈,请原谅我……”

短短十几个字,早已击穿长葛市援禹医疗队队员霍艳敏的心扉。

1月11日下午,母亲去世,临终前未能见上自己一面,悲痛的霍艳敏情绪无法宣泄,最终艰难地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似乎在和母亲隔空对话。

……

这个让无数人“泪目”的故事要从出发援禹说起。

1月8日17时,长葛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到派出第二批援禹医务工作者的通知。第一批15人的队伍,已经在禹州奋战了四天四夜,第二批队伍需要在当天18时集结完毕,1个小时后准时出发。

收到通知的医务人员心里都明白这场战“疫”的紧张程度,在心电图科室工作的霍艳敏同样明白,但她没有丝毫犹豫,立刻确认报名。一番准备后,霍艳敏踏上了驰援禹州的大巴车。

只是,她没有想到,这一走,竟然和母亲成了永别!

1月11日下午,连续奋战四天三夜的长葛市援禹医疗队队员霍艳敏完成了全部核酸检测工作,即将返回长葛。

高兴不已的霍艳敏以为很快就能见到母亲,没想到刚回到隔离点,就接到了哥哥霍景玉的电话:“母亲在下午走了……”

“临终的时候,老人拉着我的手,一直不肯闭眼,直到听我说妹妹已经平安回来,她才安心闭眼。”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哥哥霍景玉哽咽的声音,听到这儿,霍艳敏再也承受不住,放声痛哭……

1月13日一大早,长葛市第二人民医院援禹医疗队短暂休整后重新出发。让所有人意外的是,霍艳敏回归队伍,再次奔赴禹州。

中午时分,忙完上午的核酸检测任务,霍艳敏收到了哥哥霍景玉发来的信息——母亲就要下葬……

此时的霍艳敏眼泪夺眶而出,面朝家乡的方向,隔空三拜……

相信所有人都能体会她的遗憾和痛楚。

“为了大家舍弃了小家,失去了母亲的爱,却把这样的爱投向了抗疫工作!”当天下午,长葛市委副书记杨喜照前往慰问霍艳敏时这样称赞道。霍艳敏擦干眼泪动情地说:“我的母亲就是禹州人,我会将这一份悲痛深埋心底,并把它转化为与疫情作斗争的力量,待到疫情过去后,一定会去祭拜她,告诉她,女儿守护了她的家乡……”

悲痛之中,霍艳敏写下这样几行字——

“娘走哥姐替我送,女儿今日又出征。

待到疫情平定日,隔土与娘诉衷情。”

和霍艳敏一样,我们坚信,不久的将来,禹州定能战胜疫情,迎来胜利的曙光!禹州加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