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隔“疫”不隔情 政务服务“暖”人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7 10: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民之家作为服务企业、群众的前沿窗口,按照全市疫情防控要求,大厅线下业务已暂停办理。面对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积极响应,采用弹性工作制度,轮流值班,多措并举保障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绝不让疫情隔断服务的脚步。

目前,34个单位50余名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奋勇直前的姿态主动作为,按照值班表自觉轮岗,大厅政务服务工作井然有序。

平时各窗口忙着办理各项业务的工作人员都化身 “解惑达人”,通过电话接听、微信解答,耐心指导群众在家里通过网上、掌上办理业务。如果有极特殊需求,通过拨打各窗口咨询电话,准备齐全相关资料后,至少提前一天预约,窗口还可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服务。

对直接来到大厅的群众,引导使用24小时自助设备办理业务。

据统计,1月10日至14日一周内,许昌市市民之家电话咨询1850次,线上办理1028件次,应急预约现场办理581件次,自助设备点击使用53次,打印19次。

面对疫情考验,全体工作人员发扬“学史力行,抗疫有我”的精神,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政务服务不打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