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综合整治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07 10: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坚决预防和遏制彩钢板建筑火灾的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市住建局开展全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为做好此项工作,市住建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领域副职任副组长,局相关科室(单位)及各县(市、区)建设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许昌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全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综合整治工作。制定印发了《全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对整治范围和措施进行了明确,并要求各县(市、区)建设主管部门分步骤按阶段推进。各县(市、区)对全市所有用于在建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内部的彩钢夹芯板和彩钢板复合保温材料的建(构)筑物进行了全面拉网式摸排,建立档案台账,摸清彩钢板建筑底数和基本情况,同时开展全面整治工作。对存在问题、隐患的单位能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不能整改的一律依法责令停工,决不姑息纵容。

截至目前,全市共计成立16个检查组,出动182人次,排查在建建筑工地273个,其中227个项目属于彩钢板建筑,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7处,已全部整改,拆除违章彩钢板建筑9022㎡。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