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文创产品在省级展会上再获殊荣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09 11: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商务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下帷幕,我市大瞒小瞒系列文创产品在1000余件参展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创意设计金奖。这是继2021年河南省旅游商品大赛一等奖之后,大瞒小瞒系列文创产品获得的又一项省级展会殊荣。

大瞒小瞒是以三国人物曹操为原型设计的形象,结合许昌文化特征进行人设再造。近年来,为活化三国文化、推动文旅产品消费,市文投公司以IP形象“大瞒、小瞒”为原型,打造了涵盖实物玩偶、钥匙链、护颈枕、卫衣、红包、口罩、书签、扇子、手提袋等多个品类的系列文创产品,并经过包装推向市场,形成良好的市场反馈。大瞒小瞒系列文创产品已经成为省文旅厅的推荐文创品牌产品,并入选文旅部文创产品推荐平台,形成了喜人的品牌效应。

当前,市文投公司依托三国人物曹操,开发了曹吉利形象IP及许昌礼物新标识,并加速线上线下渠道布局,积极构建形象、标识、模式体系化的许昌礼物展销网络,为三国文化资源活化利用和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