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04 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0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数字化中心、执法支队副科级以上干部和二级主任科员以上职级干部参加会议。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宏善同志对全市城管系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杨宏善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契机,突破“惯性圈”、打破“舒适区”,以全新的理念、全新的举措、全新的状态,凝聚起“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以过硬的能力和优良的作风,不断开创许昌城管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提升站位,强化认识,深刻领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城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巩固提升我局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必然要求,是打造过硬城管队伍的重要抓手。我们要以总书记重要论述为遵循、为指引、为方向,通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广大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能力作风建设这个总书记关心关注、反复强调的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要明确重点,把握关键,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才能带动整体的提升。一是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各项学习教育任务,把提升能力作风作为立身之本、成事之基。二是在锻造能力上下功夫。我们要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大本领”“七种能力”和“五个过硬”要求,紧密结合市委实施的“5+1”能力提升计划,最终提升实战能力,做到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三是在锤炼作风上下功夫。要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激励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在全局形成雷厉风行、紧抓快干的良好局面。

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必须抗牢政治责任,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要领导带头,当好表率。局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全局干部职工立起标杆、树起旗帜。二是强化责任,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又要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要围绕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超前思考,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三是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要把此次活动的开展与党史学习教育、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改进能力作风的实际效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力争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有新变化、新亮点、新提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