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元旦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04 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元旦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2月31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元旦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市纪委监委驻许昌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王小华传达了5起我市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志波就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值班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陈志远在谈话提醒中强调,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既是上级的要求,也是确保大家能够安全廉洁祥和过节的需要。陈志远指出,一要政治坚定,在忠诚上绝不含糊。共产党员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对党绝对忠诚是最起码、最基本的要求。要坚决拥护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守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坚决执行决定,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干净从政,在廉洁上守住底线。干净,就是坚持清正廉洁,这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底色、从政之基、立身之本,必须守好的基本底线,强化自我约束,看淡名利得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做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真正做到心中有法知敬畏,为民担当慎用权,宁静致远交益友。三要奋发有为,在实干上勇于担当。要不负组织的重托和信任,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劲草”和“真金”。在干事创业过程中,要有“舍我其谁”的气概、“中流击水”的勇气、“心怀全局”的胸襟。四要积极履职,在尽责上不辱使命。要真抓实干,突出工作重点,分清轻重缓急,以点带面,全面推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通过研究和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把各项民政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要团结共事,牢固树立民政是“一家人”、工作是“一盘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的浓厚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