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殡仪馆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31 09: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以来,许昌市殡仪馆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和殡仪服务标准化创建为载体,不断完善提高硬件建设水平,优化殡仪服务环境,提升殡仪服务质量,着力塑造“许昌殡仪”服务品牌。

一是推行“五优”文明服务。2021年,许昌市殡仪馆积极推行服务态度优、服务技能优、服务效率优、服务举止优和服务环境优的“五优”文明服务,助力行业特色服务品牌的形成。借助礼仪培训、普通话培训和文明用语培训等活动,不断强化职工规范服务意识。通过设置休息饮水、残疾、应急设施和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优化殡仪服务环境。2021年1月,许昌市殡仪馆业务科被市文明办授予“许昌市文明服务示范窗口”称号。

二是提升殡仪服务标准。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民政标准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充分发挥标准化建设工作在提高殡葬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中的作用,2016年3月起,许昌市殡仪馆与第三方服务公司加强沟通协作,制定服务标准体系3个,具体实施标准96项,服务标准化的制定和实施,为持续提升殡仪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扎实落实惠民政策。严格落实殡仪服务内容、标准、程序、价格、承诺、举报电话公开制度,在显要位置设置服务项目、减免政策公示栏,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要求一线服务人员在服务过程中做到“三个主动”,即主动询问丧属逝者基本情况、主动告知丧属是否享受政策优惠、主动认真、耐心、细致宣传殡葬惠民政策。据统计,截至2021年11月底,许昌市殡仪馆共办理符合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对象的火化事宜5441起,累计免除费用360.2万元,切实减轻了群众丧葬负担。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