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圆满完成2021年规范化社区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31 09: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规范化社区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省民政厅给我市下达的规范化社区建设任务是45个。今年以来,许昌市民政局按照省民政厅工作安排,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规范化社区建设,共建成规范化社区45个,其中:魏都区23个,长葛市14个,鄢陵县6个,禹州市2个。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规范化社区220个。同时,全市共追缴、新建、购置、租赁社区办公服务用房13500平方米,其中:魏都区8400平方米、长葛市3300平方米、禹州市1200平方米、鄢陵县600平方米。通过办公用房清缴和改、扩建,基本满足了2021年新建45个规范化社区“一有七中心”办公用房需求。

按照《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规范化社区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份,许昌市民政局组建考核验收小组对全市2021年建设的45个城市社区逐一进行了考核验收。通过现场查看和查阅相关资料,新建的45个规范化社区用房面积达标、人员配备到位、服务功能具备、“一有七中心”建设符合要求、配套各项设施齐备,社区软硬件建设情况达标,并且都开展了符合社区居民需求的各项服务。

通过规范化社区建设,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社区服务能力显著提高,社区居民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