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攻坚克难提前完成2021年农房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任务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29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8日,经统计,我市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已提前全面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根据省自然资源厅要求,我市需在年底前完成85%以上符合条件的农房不动产登记任务。为保障农村居民的宅基地和住房权益,加快全市农房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全市各不动产登记机构从12月10日起正式启动夜班模式,加班加点集中办公,做到机器昼夜不停,全程流水线作业。

面对大批量的工作业务,全市各不动产登记机构均制定了加班方案,将工作人员分成多支队伍实行分班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表率作用,党员带头先行,每天下班后轮流值行夜班,同时在原本周六加班日的基础上增派人手缓解其他常规业务受理压力,最终保证了全市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前期基础工作的扎实开展。为加快推进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前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实行“日通报、周督查、月评比”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市各不动产登记机构提前核对了农村房屋建设规划等相关工作,配合县乡两级政府入村进行权籍调查和逐户信息核对,采用“电子签名模式”方便群众进行信息确认,并通过村广播、贴公告、组长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动员,让群众切实了解农村房屋发证工作,为开展农房不动产登记工作营造了良好工作氛围。

“这样的成果只是个开端,接下来,我们将保质保量完成全市剩余农房不动产登记的收尾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红表示,“下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持续在打通堵点、加强督查、加大宣传、简化流程等方面下功夫,争取我市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