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城管局“三措并举”助力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走细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28 09: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营造共建“平安许昌”的浓厚氛围,市城管局高度重视,三措并举,促使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见广度、见温度、见深度。

联乡帮村,共育平安。市城管局充分运用联乡帮村工作日机制,组织局县级帮联干部定期下沉联系点,深入了解联系点平安建设工作情况,督促指导联系点经常性开展矛盾纠纷排查,针对排查出的苗头性问题、潜在性隐患,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快速组织整改,确保问题限时解决,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案事件的底线;向广大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利用村级大喇叭播放平安建设宣传口号,动员广大党员群众主动参加冬季夜间治安巡逻,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争做平安许昌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守护者。

文明创建,助力平安。市城管局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从城市生活细微之处入手,全面开展市容环境、流动商贩和便民点的集中整治,加大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出入市口等部位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督促各区认真落实补植补栽、修剪、浇水、施肥及病虫害防治工作,坚决防止发生树木倒落伤人事件;扎实开展日常渣土清运监管,督促指导服务管理对象做好清运车辆的检修保养及清运工地的安全管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加强亮化设施的管理工作,保证线路用电安全及亮化灯具运行安全,减少和杜绝各种用电隐患;持续做好公共自行车站点卫生、设施维修保养、调度管理等方面的督导,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安全绿色出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普法宣传,护航平安。市城管局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在科技广场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群众解答疑惑,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许昌市城市绿化条例》《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许昌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等与城市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为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搭建了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