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到禹州市调研指导空气环境质量改善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8 14: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香带队到禹州市进行调研,聚焦扬尘污染、秸秆禁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企业、村庄进行检查指导。

杨春香一行首先来到禹州市方鑫矿山建材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环境,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及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无组织排放治理落实情况、排污许可证落实情况、砂石覆盖喷淋等各类情况。指导企业严格落实扬尘污染管控措施,对场地车行道路硬化处理,保持路面清洁,针对砂石物料裸露等容易产生扬尘污染的情形,及时洒水、覆盖防尘网。

随后,杨春香一行来到禹州市梁北镇军张村,实地查看村庄环境及“散乱污”治理情况,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负责同志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结合当前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扎实推进综合整治任务,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杨春香强调,在全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入开展农村区域“散乱污”违法行为大排查,采取强有力措施,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对传统行业、“小散”企业要结合实际,立足“治本”,制定方案,有序推进,做到“淘汰一批、整合一批、提升一批”,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发展。要从严从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特别要注意,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不能将垃圾“一烧了之”,要加大宣传引导,强化防控力度,抓好精细化管控,坚决遏制秸秆、垃圾焚烧频发势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