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监管及规范数据报送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7 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加强收费监管及规范数据报送,12月2日,许昌市召开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监管及规范数据报送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王国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县级干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牛振亭主持。市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的副局长和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国防指出,我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到了克坚攻难的关键时期,各级教育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充分认识到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的复杂性,强化责任担当,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彻底排查整治。

王国防强调,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在全省“双减”数据报送工作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双减”数据报送工作的重要意义,着力抓好“双减”数据报送的几项重点工作,抓紧建立健全“双减”工作机构,准确把握国家和我省关于“双减”数据报送的有关要求,真正摸清本地校外培训机构的底数,切实提高“双减”数据报送质量,进一步把“双减”责任压实压牢、把“双减”工作落实落细。

牛振亭校就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从政治高度、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加强领导,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推动,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好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强化统筹协调。要与金融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收费监管长效机制。三是注重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纸、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切实加强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政策的预期引导和宣传解读,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教育局招生考试科科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成员樊振刚传达了11月30日全省“双减”数据报送工作培训会精神,要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一报两平台”报送工作,健全工作机构,充实保障力量,专人负责,人员固定,切实做好“双减”数据报送工作。要紧盯压减率、注销率,抓出时效,确保“双减”工作稳步推进。要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组织撰写并主动在媒体上发布当地“双减”工作亮点、真招实招、改革突破、明显进展,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极大提升等方面的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