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开展助企联乡帮村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1 10: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0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水利规划设计院院长柴新安到鄢陵县只乐镇岗周村开展助企联乡帮村工作,土地流转、对小麦播种、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当天是岗周村发展娃娃菜种植、麦种试验田等集体经济,与村民协商流转土地300亩签合同的日子。柴院长指出,要以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目标,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抓好土地流转规范管理,依法依规,引导土地流转工作有序开展。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方面,柴院长详细询问了该村当前脱贫享受政策人员和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重大困难户三类人群的具体情况,深入了解了开展就业帮扶、享受政策是否到位和第一书记专项资金、工作经费的使用等情况。

在调研中,了解到该村受近期持续降雨影响,大部分土地含水量处于饱和状态,无法整地播种,当前小麦播种量不足1%。柴院长向村干部发放了《许昌市2021年小麦晚播种技术明白纸》,传达了市农业农村局提出的2021年小麦晚播种技术指导意见。柴院长强调,冬播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村两委要科学指导、提前谋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根据天气情况和土地墒情尽早完成冬播工作。

最后,柴院长指出,近期西安、内蒙、甘肃等地又出现了疫情,疫情防控不容小觑,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要保证防控措施到位,要加强对接种疫苗的宣传,做到应打尽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