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向颍汝干渠投放120万尾鱼苗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1 10: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保护理念,提升我市渔业资源养护管理水平,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人水和谐,维护公共水域水生生物多样性,助力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10月18日,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在我市颍汝干渠及景观水系开展2021年度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信宏伟、畜牧与奶业管理科科长、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干部职工及市颍汝灌溉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主任、颍汝灌溉工程运行保障中心颍北所职工、新闻媒体、周边群众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增殖放流就是用人工方式向海洋、江河、湖泊等公共水域放流水生生物苗种或亲体的活动,通过增殖放流可以补充和恢复生物资源的群体,同时可以改善水质和水域的生态环境,增加渔业收入。
活动开始,信宏伟副局长发表了简短讲话。他指出,农业农村部等十部委于2019年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发挥水产养殖生态修复功能,鼓励在公共自然水域开展不投饵滤食性、草食性鱼类等增养殖,实现以渔控草、以渔抑藻、以渔净水,重构水生生态系统,美化水系环境。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的具体举措。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水域生态安全是包括“三农人”在内所有人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是泽被子孙的宏伟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信局长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和同志,同心携手、踊跃参与这项具有重大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事业,为建设“河畅、湖清、水净、岸绿、景美”的文明新许昌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市农业农村局投入资金15万元,投放优质鲢鱼、鳙鱼、草鱼苗种120万余尾。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