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开展“平安商场”联合检查验收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9-28 1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河南省商务厅 河南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河南省公安厅 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印发河南省“平安商场”创建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及《许昌市平安商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1)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平安商场创建工作,9月27日我局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等“平安商场”创建成员单位赴长葛市、魏都区,对2021年推荐的长葛一峰城市广场、胖东来服饰量贩“平安商场”进行验收。

检查组一行采取查看资料、实地检查、随机抽问等形式,严格按照“平安商场”创建验收标准,重点对商场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人是否明确、是否按照标准建企业微型消防站、消防设施器材以及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是否畅通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对商场在“平安商场”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当场予以纠正。并要求商场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苗头,以防止问题事故的发生。

“平安商场”创建是深入推进平安许昌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维护行业稳定、保证商场安全的重要抓手。下步工作中,成员单位将持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准开展“平安商场”创建活动,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并积极深入商场、超市检查工作进展及措施落实情况,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平安商场”创建活动再上新台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