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出彩更需闯新路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9-28 09: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新起点上寻求新突破,在新突破中实现新跨越。两日来,市八次党代会报告中“用一步步出彩叠加成浓墨重彩,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绚丽多彩”的表述,直抵人心,成为代表们热议的“金句”。

五年来,许昌发展亮点纷呈,比如说对外开放,虽然我们不沿边、不靠海、不临江,但是创造性地以“许昌速度”完美对接“德国质量”,成为全省唯一的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比如说城乡融合,作为11个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之一、河南省唯一入选的省辖市,我们围绕试点任务强化改革创新,正为全省乃至全国城乡融合发展提供鲜活的“许昌经验”……综观这些出彩点,都有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不断探索新路。

“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实践证明,亦步亦趋跟着别人走是没有出路的,只有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创造出更多的模式和经验,才能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闯新路,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也要有破解难题之智。面对高质量发展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需要跳出许昌看许昌、站到未来看今天,把各自领域的工作放到全省、放到全国、放到全球的视野中去找差距、抓创新,努力在奋勇争先中实现出新出彩。

敢闯善闯,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在新的起点上更加出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