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获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9-28 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印发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关于表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统计局获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禹州市统计局局长、人普办主任侯志远,鄢陵县统计局副局长、人普办副主任张宁被评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以来,市统计局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普查宣传、试点探索、入户登记、数据上传、资料开发等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市政府成立高规格领导机构及办公室,实现制度上墙、挂图作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普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重要事项,解决重大问题,参加现场登记,指导登记工作。县乡村三级也及早组建普查机构,落实办公场所、设备、人员和经费,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普查有序实施。

二是构建机制,高效运行。市统计局发挥牵头把总作用,齐心协力抓谋划、步调一致抓落实。局党组定期听取普查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问题;建立班子成员分包县(市、区)制度,进行全程跟踪式调研指导。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职能部门责任,注重协调联动,强化督促指导,高效务实推进。

三是创新思路,有序推进。选配多梯次“两员”队伍,抓好方案培训,严格科学管理。及早安排、全面收集部门基础资料;敢闯敢试,在全省率先开展市级综合试点;强化基础,注重质量,做好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开展户口整顿工作;严守方案规定,扎实开展入户摸底;精心组织,高质量完成现场登记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开展事后质量抽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监控管理水平,保障数据处理工作安全运行;及早发布普查公报,接受新闻部门专访,全面解读普查数据;全面回顾,完成15项专题业务技术总结报告。

四是多措并举,营造氛围。联合组织部门印发《关于号召全市共产党员参与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倡议》,号召全市共产党员参与支持人口普查。印发《致全市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号召全市居民配合支持登记工作。印发《致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一封信》,对登记工作作战前动员。许昌电视台对登记工作进行现场直播。累计印发《普查简报》80期,编发信息300余篇,被省统计网和省“人普”网采用信息150多条次。“许昌统计”微信公众号借助宣传人口普查工作,先后6次进入全国统计调查系统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