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钧瓷)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6-22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5日—1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组一行在我市开展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钧瓷)验收工作。专家组通过集中听取汇报、实地核验、资料核实查验、专家质询等环节,最终认定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钧瓷)总体符合验收条件,同意推荐。

专家组先后到禹州市神垕镇老街、大宋官窑、神垕古镇管理委员会(钧瓷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办公室)、禹州市钧官窑址博物馆、钧瓷文化园、金堂钧窑、坪山钧窑等处进行实地验收,详细了解钧瓷古镇神垕的历史文化,钧瓷的生产环节、工艺制作流程,钧瓷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和保护等情况。

专家组认为,许昌市、禹州市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钧瓷)创建工作,组织保障充分有力,体制机制逐渐完善,执法力度日渐加大,产品品质极大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充分发挥了地理标志产品作用,提升了钧瓷品牌形象,助推了当地经济振兴。

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钧瓷)获批筹建以来,许昌市、禹州市创新工作方法、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提升产业档次,建立健全标准化体系、监督管理体系、检验检测体系,强化监管执法,注重宣传推介,切实推动示范区向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