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通过党章学党史 学以致用坚定初心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6-22 09: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河南瑞贝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贝卡集团),召开“党章中的百年初心”主题宣讲报告会,170余名党员员工聆听报告。

自诞生以来,中国共产党先后通过1个纲领、8部党章、10件党章修正案,每一次调整都凝结了党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的成果。“党章的发展历程是党百年奋斗史的真实写照。今天,我们从党章这个小切口,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发展史、奋斗史。”报告会上,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苏东霞从中共一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纲领》展开,通过“百年演变溯源初心、深刻内涵彰显初心、学以致用坚定初心”三部分内容,对各个时期的党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阐明,将党章演变历程同百年党史紧密结合,带领大家通过党章学党史。

“老师对各个时期的党章作了详细的梳理与比较,让我们了解了党章的‘前世今生’。我们深刻体会到,每一次党章的修订都镌刻着党的初心和使命。”瑞贝卡集团内刊主编白杰说,今年以来,瑞贝卡集团通过广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让员工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坚定了努力拼搏的决心和干事创业的信心,努力为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