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实现房屋维修资金票据电子化 买房子交维修资金,跑一趟就行了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6-22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以前,买房子交维修资金要跑两趟,一趟交材料,一趟领发票;现在,把材料交到网点后,就可以回家等着在手机上领发票了。6月份以来,我市办理维修资金交存业务的9个网点相继开通了房屋维修资金电子票据功能。经上线测试,目前,电子票据开具业务已正常运行。

为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许昌市物业管理中心不断完善升级房屋维修资金管理系统,实现了房屋维修资金票据电子化。以前,纸质发票不仅要去取回来,还容易丢;现在,电子发票不仅不用去取,还好保存。

维修资金电子发票业务的开通,标志着我市维修资金管理已从纸质票据进入电子票据时代。今后,有关维修资金的每张电子票据都会加密上链,以短信的形式发送至业主手机,为维修资金票据管理提供可信任的追溯途径。

针对不会使用电子设备的老年人,网点会协助其现场打印维修资金票据,切实“让群众少跑路”,提高工作效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