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回头看”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6-22 09: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做好民政兜底保障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近日,许昌市民政局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回头看”推进会。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分管局长、科(股)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6月15日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会关于贯彻落实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度会精神的意见,要求各地迅速贯彻落实到位。会议还对第一季度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工作专项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最后,局四级调研员彭玉庆对近期社会救助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他指出,社会救助工作切实关系到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能否得到有效保障,各地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迅速核查整改。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解决好审计、调研、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二是坚持主动排查。充分发挥各县(市、区)民政局、乡镇民政所和村组干部的能动性,加强对低保边缘人口、贫困边缘人口等重点人群的风险监测和预警排查,确保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应救尽救。三是加强请示汇报。督促各地加强与当地财政部门的汇报沟通,密切关注资金拨付情况,确保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四是定期开展帮扶。针对部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居住环境差生活质量不高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代养协议,合理选定代养人,加强督促指导,开展日常监管,定期开展帮扶,确保代养责任落实落地,有效提升分散供养对象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