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实施“一元民生”救助保险项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1 1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魏都区民政局与中国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平安财产中心支公司签定保险协议,实施魏都区“一元民生”救助保险项目。魏都区按照辖区内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1元/人的标准支付保费。

“一元民生”救助保险项目在覆盖魏都区常住户籍人口兜底保障的基础上,向特殊困难群体(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重度残疾人、孤儿、在档困难职工等)聚焦。

协议规定,对符合相关条件的见义勇为行为、自然灾害事故、火灾爆炸事故、交通事故、重大恶性案件伤害事故、未成年人溺水死亡事故、救助人员意外事故、精神障碍患者伤人事故、困难群众重病医疗、困难群众教育、传染病以及“两抢一盗”事故等,平安公司应及时负责补偿。每人一次性伤亡救助金限额为2-20万不等,每次事故救助金限额为50-500万不等,每人医疗费用救助限额为1-2万不等。困难群众家庭因子女考取高中、职高一次性救助1500元,考取本科(不含专升本)、专科一次性救助3000元,100%给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