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公租房轮候家庭资格审核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1 15: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近期,许昌市民政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开展困难群众公租房轮候家庭资格审核工作。

一是开展培训。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政府公租房轮候家庭资格审核工作部署会精神,召集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具体承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重申认定任务和认定时间,要求各地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二是分解任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住建部门确定的4730户公租房轮候家庭台账分解到各县(市、区),压死任务,夯实责任,要求各地克服困难,按照规定时间全部完成3倍以下、3-4倍低收入排查认定工作。三是加紧比对。指导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连夜开展社会救助申请对象家庭财产信息核对。通过信息核对平台已完成4730户、9516人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包括车辆信息、在职人员信息、公积金缴纳信息、住房信息、殡葬信息、农机补贴信息,发现问题线索3912条,已及时反馈至各地。督促指导各地对辖区人员实地核实,对暂未发现问题线索人员家庭收入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按程序做好家庭收入认定。四是加强指导。局领导亲自到轮候人数最多、认定任务最重的魏都区开展督促指导,要求魏都区克服困难,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联审工作。

截至目前,按照市政府要求的时间节点顺利完成4730户公租房轮候家庭低收入认定工作。经过排查,4730户中共有3倍以下低收入家庭544户、3-4倍中低收入家庭1605户,资格审核情况及时反馈住建部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