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警方:百日会战 遏制盗窃“三车”犯罪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0 16: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遏制市区盗窃“三车”(电动车、电动三轮车、摩托及助力车)犯罪多发问题,自4月5日起,许昌市公安局在全市部署开展了吸毒人员“大收戒”百日会战专项行动。

许昌市公安局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履行好公安机关主责主业紧密结合,把吸毒人员“大收戒”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均成立了由“一把手”挂帅的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班。全市划分9个战区,局领导分包督战、分片包干、捆绑作业、同奖同罚,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

全警动员,全面发起扫毒凌厉攻势。落实“逢疑必检”,组织广大民警“进社区、进村居、进场所”,对全市登记在册吸毒人员逐一核查检测、全面掌握现状,最大限度发现收戒一批涉毒人员。加强“法制导侦”,统一全市收戒执法标准,开展涉毒案件专题培训,最大限度确保“检得出、关得进”。强化“合成作战”,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实现对涉毒违法犯罪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精准打击。严明奖惩,力求百日会战取得实效。抓机制运行,实行“日通报、周排名、月讲评”机制,以严考核、严督导确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善始善终。抓氛围营造,在全市大张旗鼓地开展宣传、营造声势,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抓奖惩兑现,坚持把百日会战作为检验领导干部政治担当、政治素养、政治能力的重要标准,对勤勉负责、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及时表彰奖励,并在干部调整时予以优先考虑,强化对各办案单位的经费保障与支持,着力激发广大民警崇尚实干、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

据了解,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全市共查获吸毒人员68人,破获贩毒案件3起、起诉涉毒犯罪嫌疑人4人,带破盗窃“三车”案件28起。全市传统盗抢骗、盗窃“三车”发案环比分别下降15.13%、31.38%。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