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0 15: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4月16日下午,许昌市民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科副科长王丹丹作专题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宣讲会上,王丹丹以《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在许昌的调研足迹》为题,用鲜活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生动的语言,全面介绍了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刘少奇、习仲勋等在许昌的调研情况,详细解读了老一辈革命家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想所盼,着力解决矛盾和问题的优良工作作风,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心系人民的情怀、知难负重的担当、为民尽责的操守,为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

宣讲结束后,陈志远就持续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丰富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热度。局属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端正思想,迅速行动,精心谋划,严密组织,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局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二要深钻细研,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几个划时代的问题,通过学习、深思、深悟,找出自己的答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学用相长,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厚植为民情怀,围绕履行好民政部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能,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开局做贡献”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