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拒绝“白色污染”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0 15: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4日-15日,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科一行3人赴农批、农贸市场开展塑料污染治理专项检查工作。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抽查了毓秀路农贸市场、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2家市场。

首先召集市场开办方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关于限塑的最新指示精神,督促市场开办方加强对场内经营者的教育引导,提高场内经营者治理“白色污染”的自觉性,做到自我约束,自我规范。其次在现场,对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违规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塑料购物袋、违规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和“三无”塑料购物袋的行为,以及市场集中购销制度和购销台账。从2天的检查情况来看,均未发现销售、使用一次性发泡餐具、超薄及“三无”塑料购物袋等禁售产品的行为。

下阶段,我们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强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对发现的问题加强查处力度,严重打击违法行为,以确保塑料污染整治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