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宗局召开市宗教界“爱党爱国、同心同行”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0 15: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6日上午,市民宗局召开市宗教界“爱党爱国、同心同行”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关于印发<许昌市民族宗教界“爱党爱国、同心同行”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许民宗学组发〔2021〕2号)文件,向市五大宗教团体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局党组成员、市五大宗教团体会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德益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德益充分肯定了各宗教团体在全市民族宗教界近几年工作取得成绩中发挥的积极的作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学习是终身的课题,对每位同志都至关重要,尤其是各宗教团体负责人要带头搞好学习,抓好关键少数,当好党委政府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抓好政治性方向性的学习,学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抓好教规教义业务性的学习,要把学习教规教义与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把握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二要爱党爱国。树立共同的价值取向,抓住四个时间点1840年、1921年、1949年、1978年回顾历史,结合行业发展和自身成长回顾历史,历史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宗教的和谐发展,没有祖国的强大,就没有宗教和谐发展的外部环境,要开展好、宣传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内开展到党外,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要守法正行。要牢固树立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首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意识,要把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承担遵守宪法、法律、法规的义务,宗教活动要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开展,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四要发挥作用。要发挥宗教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发挥宗教界人士在助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中的积极作用,教育引导信教群众认真思考在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意识形态等领域如何发挥自身作用,宗教团体负责人要提高觉悟,主动担当,关键时候上的去,与党委政府保持一致,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决策部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