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树立正确党史观 躬身践行促成效---长葛市民政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0 15: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强化公仆意识,切实立足本职岗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扎实为群众解决更多“急难愁盼”具体问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葛市民政局制定详细工作计划,统筹安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为确保活动实效,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勇强调指出,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一步,围绕群众关切,深入基层群众、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排查中深挖工作“短板”“弱项”,彻底打通工作“堵点”“淤点”,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一些热点难点问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要结合工作实际,根据《关于搜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内容的通知》要求,稳步推进活动进展,不要“速度”,要“实效”,不要“面子”,要“里子”,不要“奖杯”要“口碑”,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在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下,长葛市民政局多次召开机关股室及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我为群众办实事”研讨会,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目标,紧扣重点任务要求,联合镇(办)民政部门、社区事务中心,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区治理、婚姻登记、社会组织等民政领域,不断搜集梳理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经过深入分析研判,共搜集汇总出“主动为离婚对象开展调解”“婚姻登记年龄作假需更改实际年龄历史遗留问题”“救助制度权限下放”“残疾人两补资格认定跨省通办”“纯城市社区困难群众排查短板”“群众遗留上访难题”群众实事项目6件,有效摸清了工作“短板”,进一步编密织牢基本民生保障兜底网,为民政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向更深更细更实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