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领会会议精神 落实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1-20 1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1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会议要求,谋划2021年工作。

会议要求,市民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谋划工作蓝图,提出2021年工作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举措,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就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民政工作,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表示,市直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将殡葬改革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勇挑重担、敢打硬仗,持续加快市、县、乡级公益性公墓建设进度,统筹考虑,做实做细方案,倒排工期,整体推进,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好冬春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在深入开展困难群众排查摸底的基础上,与财政部门积极协调,及早下拨有关民生保障资金。抓好民政服务机构消防、食品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慰问、帮扶困难群众,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家中,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