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人民检察院主动聚焦重大工作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1-20 1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1日,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确定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市检察干警将充分认识许昌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主动聚焦全市重大工作部署,认真履职、担当作为,为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产品。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持续落实服务保障重点工作的各项检察工作措施,推进“四大检察”(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协调发展;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和新期盼,不断强化监督,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许昌、法治许昌”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检察队伍建设,以业绩考评工作为抓手,以政法系统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能,努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以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认真谋划检察工作思路,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检察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