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 打官司,请尽量通过网络出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1-20 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在满足市民诉讼需求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目前,我市各地法院已出台“积极推行引导当事人通过网络参与诉讼活动”等措施。这是记者1月16日采访获悉的。

1月16日,建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涛介绍,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暴发,国内个别地区疫情也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和全市一样,建安区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维护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满足市民的诉讼需求,1月16日,按照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相关规定,建安区人民法院作出明确规定:

疫情防控期间,提前备足备齐口罩、手套、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物资,加强对法官、法警及诉讼活动当事人的防护。

充分发挥司法便民、利民、惠民机制,积极推行引导当事人通过网络参与诉讼活动,最大限度地降低当事人往返法院感染病毒的风险,尽一切可能降低直接接触、交叉感染和病毒传播的风险。

当事人确须到法院立案、申请执行、递交材料等,务必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测量。

充分发挥联动机制,跨区域案件涉及异地相关执行事项的,尽量通过委托当地法院的方式进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