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三十一次例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15 16: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4日,长葛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三十一次例会召开。会议听取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汇报,并对当前大气环境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副市长李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谋划工作计划。各责任单位要按大气专家组的建议,按月份、按季度提前谋划思考;要加强与电业部门对接,根据企业用电情况及时了解企业开工情况,做好工作预判;专家组要根据当月气候预计数据,向各责任单位提供当月工作意见建议;市攻坚办要谋划制订深入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厉打击违规违法污染环境行为年度详细方案。二要加大处罚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打击为主,防控为辅;严格落实扬尘管控工作,工业企业、施工工地扬尘防治设施配备不到位、闲置不运行的要立即停工;认真做好禁烧工作,保洁员、公共服务人员燃烧垃圾,违背禁烧要求的,要拿出处理意见,从重处罚、形成威慑。三要建立科学机制。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压实网格责任,尤其是要做好“三个到位”。整治到位,发现一例,处理一例;处罚到位,依法依规,涉及违规一律处罚;追责到位,涉及责任单位、公职人员必须追责。

会议指出,重点区域要采取最严管控措施、最严处理手段。攻坚办协同专家组对重点区域内环境整治措施依据实际制订方案,对容易出现扬尘路段深入了解,依据实际状况做好污染防治工作。持续落实好控煤、控排、控车、控油、控尘、控烧等“六控”措施,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延伸深度、拓展广度,继续开展污染防治行动,为建设“美丽长葛”起好步、开好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