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王胜伟、师二帅荣获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15 10: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见义勇为模范名单揭晓,其中,禹州市褚河镇巴庄村村医王胜伟、在魏都区高桥营街道办事灞陵河附近勇救工友的师二帅,荣获河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2018年7月,禹州市褚河镇巴庄村村民张丛敏,在厨房炸焦花时因液化气泄漏引发大火,生命受到威胁。王胜伟及时将悬于生死一线的张丛敏救出,并为她进行治疗。随后,王胜伟再次冲入火海,将湿棉挡覆盖在着火的煤气罐上,并用手拧紧了阀门。后来,王胜伟由于一氧化碳中毒,不幸去世。

生前在魏都区高桥营街道办事处附近务工的师二帅,于2018年8月下班后,和杜致富、王广飞、张帅强来到灞陵河永和桥附近游玩。这时,不会游泳的杜致富脚底突然打滑,一下子跌入深水中。千钧一发之际,师二帅跳入河中营救杜致富。最后,在张帅强、王广飞的共同帮助下,杜致富被救上岸;师二帅却由于体力不济,沉入水中,后被人从水中打捞出来。虽然经过全力抢救,仍然没有挽回生命。

据悉,由省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组织开展的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对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我省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进行评选,共评选出10名见义勇为英雄,10名见义勇为模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