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学习《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14 1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增强《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1月12日下午,许昌市民政局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时间,针对《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了一次专题学习,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局四级调研员付晓鹏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要内容,随后,围绕条例中涉及的日常生活中的普遍行为,付晓鹏从绿色生活、爱护环境、文明用餐、社区文明、文明饲养宠物、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维护公共秩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不仅用法律手段倡导、鼓励文明行为,还对禁止的不文明养犬、滥食野生动物等各类不文明行为,设置了法律责任,明确了具体的执法部门和处罚标准。

通过对《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逐条学习,大家对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有了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文明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认真践行《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精神,主动做文明行为的遵守者、参与者、践行者和倡导者。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