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政数局召开由水、电、气、暖等服务领域主管领导座谈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15 09: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放管服”改革,大力提升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气、暖等服务单位的服务质量和效率,1月14日,市政数局召开由水、电、气、暖等服务领域主管领导参加的座谈会。

会上,水、电、气、暖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领域的基本情况、服务事项、事项流程、收费情况及服务方式等逐一汇报,并对下步如何创新性的为群众办事生活增添便利提供了方法和思路。

最后,市政数局副局长马记周指出,水、电、气、暖工作服务大众、惠及民生,是落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体现。供电、供水、供气、供热等单位要以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马局长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认真梳理事项。各个单位要厘清为群众服务事项的基本情况,优化事项流程,减少办事环节,确保群众企业申请办理事项时候时间最短、材料最简、跑动次数最少。二要全面优化服务。各单位要有群众思维和群众意识,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要拓展各种线上服务渠道,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服务。三要加大政策宣传。要加大便民政策的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对行业政策和缴费网点等的知晓度,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四要不断开拓创新。各单位要有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通过增加便民网点、提高网上服务能力、信息共享、探索容缺办理等形式提升服务质量,使我市公共服务在“放管服”改革中真正做到惠民生、促和谐、保增长,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