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春运购票,这些变化您知道吗?提醒:尽量减少非必须出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14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春运铁路运输期为1月28日至3月8日,共40天。实际上,春运期间的火车票已经开始发售。1月10日,记者从许昌东站了解到,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今年春运购票有不少变化,准备购票的市民不妨了解一下。

今年,12306网站售票、退票时间有所变化。自1月1日起,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06:00-23:30变更为每日05:00-23:30。12306网站退票业务办理时间调整为全天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车票发站开车前。守在电脑前等12306网站放票后抢票的市民要注意了,以前是早上6时开始,现在提前1小时,早上5时开始。

为了配合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1月7日零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渠道办理1月6日24时前已购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我们在售票厅、进站地道增加了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服务,保障旅客安全、便捷出行。”许昌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减少非必须出门,如果确有出行需求,进站时需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开展填行程卡、查验健康码及测温等防疫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