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实地调研我市文物保护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13 16: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省文物局局长田凯一行4人对我市具茨山岩画及子产墓进行了实地调研,郑州市文物局、新郑市文物局、许昌市文广旅局、禹州市文广旅局、长葛市文广旅局相关领导陪同了调研。

调研结束,在新郑市观音寺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张慧明主持,田凯局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会上,郑州市文物局介绍了具茨山岩画及子产墓2处文物保护单位基本情况;许昌市文广旅局汇报了具茨山岩画及子产墓的基本情况和保护工作措施。省文物局文物安全处处长秦文波强调,要立即停止具茨山上的施工,组织专家进行评估,结合保护规划做好文物本体的保护。要加强核实,对子产墓周围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就做好近期文物保护工作,田凯局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具茨山岩画的保护和利用。具茨山岩画数量多、分布广、管理难度大,涉及地市文物行政部门要转变工作思路,处理好文物本体和周边环境的关系,充分考虑下如何做好以后的保护和利用工作,要拿出一个办法。二是明确责任主体。具茨山岩画及子产墓处在郑州、许昌的交界地带,首先要出一个规划,明确主体和责任。三是做好文物安全。文物安全是第一位的,要高度重视文物安全工作,保证春节期间文物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