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救助显真情 请打110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13 09: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1月10日,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组织人员参加了在许都广场开展的以“一心为民110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上午九点,由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干部职工和市祥和服务中心的社工组成的宣传队伍,早早地来到了许都广场,摆放宣传展架及活动宣传材料。活动中,大家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回答咨询等多种形式与群众交流互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救助政策,耐心向市民讲解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后该如何报警及救助。

1月6日,一名登封市的14岁小女孩因外出访友、无钱返乡,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拨打了110,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立即对她进行了救助,因正处疫情期间,工作人员连夜带她到许昌市中心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和她的父母取得了联系。1月8日,站工作人员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作为许昌市110应急联动成员单位,高度重视110应急联动服务工作,积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完备的应急工作制度、流程,设立应急值班电话,并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