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寒冬送温暖 救助不停歇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12 14: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天气寒冷,尤其是夜间气温更低,当人们待在家里享受温暖时,在灯火灰暗的街道上,有一群手持电筒用微光照亮的人在走街串巷,这些人就是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的夜班巡逻人员,他们在寒冷的日子里坚守在救助一线,热心劝导和安置流浪乞讨人员,并将食品、热水及御寒衣物送给一些不愿进站的乞讨人员。

面对日益寒冷的天气,许昌市救助管理站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白天、夜间都安排车辆和人员走上街头巡查,重点对市区主要街道、广场、公园、车站、桥梁涵洞、农贸市场等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的区域进行排查,确保重要区域无遗漏、无冻死、冻伤事件发生,救助大厅24小时值班接待,在确保救助电话畅通的情况下,全天候提供求助服务。

自2020年11月开展“冬季送温暖”专项行动以来,许昌市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已经累计进行了 110 次街面巡逻,走遍了许昌城区的大街小巷,巡遍了每一个广场、地下通道,只为了能够及时发现流浪乞讨人员,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温暖、安全过冬。据统计,截至2021年1月11日,共出动巡查车辆149次,出动巡查人员585人次,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9人次,发放棉被4条,棉衣57件,棉裤57条、棉大衣5件,秋衣66套,保暖衣59套,运动衣22套,方便面5件,水3件,口罩268支,N95口罩25支,折合资金18000多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