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年我市超额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1-05 10: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我市超额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越来越多的居民小区实现了“四有”“五好”。

据悉,我市各县(市、区)纳入2019年中央补助支持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434个小区,已于2020年8月底全部完工;纳入2020年中央补助支持的27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于2020年年底前完成167个小区的改造任务,占比60.2%,超额完成年底前完成50%的目标任务。

自被列入全国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以来,我市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和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共谋、共建、共评、共管、共享、共同缔造的理念,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精心实施、改造提升,努力推动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实现老旧小区“四有”(有水电气暖等配套生活设施、有居民自治主体、有组织协调机构、有日常维修经费)“五好”(秩序维护好、环境卫生好、绿化美化好、经费管理好、责任落实好),达到“功能配套、整洁干净、生活方便、管理规范”的标准,形成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