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被授予第一批“河南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2-04 17: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日,河南省第一批公交优先示范城市授牌仪式在安阳市举行。许昌市等6个城市被授予“河南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荣誉称号。

一是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我市自2014年被评为省“公交优先示范”创建城市以来,始终把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作为交通运输工作长期坚持的战略,从新能源公交车辆购置、公交场站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大力发展低碳、高效、大容量的公共交通系统。

二是不断优化公交运营方式。目前,市区共有公交运营线路60条,公交线网长度383公里,公共汽电车1428.1标台,万人公共交通车辆保有量14.2标台,绿色公共交通车辆比率达到90.4%,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45.45%,中心城区500米站点覆盖率达100%,公交年客运量达8059万人次,集地面公交、水上公交、公共自行车、步行“四位一体”的绿色出行体系,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出行服务需求。 

三是顺利完成示范创建任务。通过4年创建,我市城市公共交通事业有了质的飞跃,从硬件到软件,从规模到效益,从公交路网到运营质量,从公交覆盖率到乘客满意度等各个方面都达到了全省同行业的先进水平,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并被交通运输部批准为“十三五”期第一批“公交都市创建城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