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提升贫困居民用电质量 助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2-04 17: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市供电公司在许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央企宗旨,始终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按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求,广泛走访调研,持续克难攻坚,提升工作进度,为全市脱贫攻坚贡献电力力量。

一是广泛走访调研,解决突出问题。积极克服贫困居民居住分散难题,主动走访贫困居民用电情况,着力解决贫困居民家用线路老化、电器随意布设、开关不够灵敏、家里光线不足等问题。特别是针对禹州市鸠山镇和小吕乡智力障碍群体较多的问题,精心组织“电力服务续航100米”行动,投入资金80余万元,投入人力1728人次,历时35天,为鸠山镇和小吕乡432户、840名贫困户家用老旧线路实施了免费改造,彻底消除了贫困居民用电隐患。 

二是凝集精干力量,克服施工困难。成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设计人员入户摸底排查,详细掌握贫困居民用电现状,一户一策分类制定方案;组织精干施工力量,筹措工程所需材料,明确施工节点安排,多布点推进改造施工;克服山区蜿蜒曲折不利地势,组织施工人员满负行装频繁攀爬陡峭山坡,肩扛背驼运送施工材料;挨户详细查验老旧线路,彻底清理拆除老化电线,克服困难手工开凿山石墙体,规范安装新装线路、电器,全方位保障改造工作有序实施。

三是严格精益管控,提升工作效率。多次组织召开老旧线路改造计划专题研讨会,推动解决施工进度慢等问题;倾斜队伍、物资、资金等施工资源,优先保障项目按计划实施;按照贫困居民家庭线路老化程度,科学排序改造时间表,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现场督战”等手段,建立“日管控、周通报”工作机制,形成“责任田、网格化”督导体系,多措并举加速项目实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