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健身队伍迎来更多年轻人——焕发青春 广场舞不是老年人“专利”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2-04 17: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年前开始跟着阿姨们跳广场舞的时候,觉得挺不适应的,动作也不是非常放得开,每天跳完之后反而觉得身体更僵硬了。但是随着动作越来越熟练,和大家熟悉之后就好很多了。每天坚持跳广场舞看似运动量不大,但对控制体重绝对有帮助。”于丽说。

今年33岁的于丽是一名商贸公司的财务,家住江苏盐城,有一个5岁的女儿,下班后的日常时间基本都被家务与孩子所占据。“每天晚上吃完饭后一定会带着孩子出去玩,她小的时候不太放心会一直陪着她,现在年龄大了些,周围也都是熟悉的小朋友,我觉得一直站在那里聊天不如动一动,才想着是不是可以尝试跳广场舞。”于是,于丽从一名广场舞的“看客”变成了“参与者”。

都说广场舞是一项适合中老年人的运动,于丽并不这么觉得, “像我虽然从年龄看还属于年轻人,但因为平常运动非常少,身体素质自愧不如。重新养成每天跑步的习惯或是尝试其他活动量比较大的运动比较难。除此之外,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在照顾家庭的同时,势必影响自己的锻炼时间。”于丽说,“之前曾试过每天晚上慢跑半个小时,还没坚持一周就不想动了,因为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很累,每天出门去跑步也都需要鼓励自己很久,反而成了一种负担。”

其实广场舞早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代名词,慢慢有不同年龄段的人加入进来,也有和她一样的 “妈妈族”。“因为现在广场舞年龄层越来越丰富,也和阿姨们越来越熟,所以每天的必跳曲目不再只是《好运来》,也开始尝试一些年轻化的新曲目,比如《卡路里》。带孩子出来玩的同时,自己也能坚持运动,选择跳广场舞是一次高效又健康的尝试。”(转自11月1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