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健康心理讲座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0-21 11: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幸福指数,构建和谐家庭关系,10月16日,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特邀孙雪梅老师到院,开展了以《开启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健康心理讲座。

讲座一开始,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四种人格类型,讲解了每种人格类型代表的颜色及特点,然后为大家深入的讲解了五种构建和谐家庭关系的方法:一是婚姻与性格,在婚姻中要经过接纳、磨合、赏识;二是和谐家庭氛围,有问有答有赞;三是负面情绪表达,有情绪的时候要表达出来,说出自己的感受和自己希望怎么做;四是禁忌用语,不要与别人比较,贴负面标签,回避责任,强人所难;五是爱的五种语言,对待家人要给予肯定的语言、时间的陪伴、适当的礼物、服务的行动、肢体的接触。孙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言语跟大家探讨构建家庭和谐关系的正确方法,列举出很多生活中实实在在的例子,并邀请在场干部职工分享了自己的真实感受,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讲座最后, 市社会福利院院长侯丹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对本次讲座的感触,即有小家,才有大家,只有把小家过好了大家才能幸福长久。每个人应该提升自己的格局,改变自己的心态,包容家人的不足,这样才会拥有幸福感,家庭幸福了,工作也就顺利了。

两个小时的讲座时间很快过去,大家显得意犹未尽,纷纷添加老师微信以便以后请教问题。通过讲座,不仅帮助大家认识到正确面对家庭问题的重要性,还丰富了促进家庭幸福的知识,意义非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