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九月份许昌全市CPI环比下降0.2%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0-21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据统计,与上年同月相比,许昌市区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上涨1.6%。八大类商品和服务四涨四降。在上涨的四类中,食品烟酒上涨8.7%,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0.8%,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1.1%,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15.5%。下降的四类中,衣着下降4.6%,居住下降5.8%,交通和通信下降2.3%,医疗保健下降0.3%。而与上月相比,许昌市区9月份CPI环比下降0.4%。

而与上年同期相比,今年前9个月,许昌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上涨3.0%;其中城市上涨2.9%,农村上涨3.1%。

据分析,与上月相比,9月份许昌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下降0.2%。影响CPI价格环比下降的主要为食品类中的猪肉、鲜菜、鸡,而影响CPI价格环比上涨的主要为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中的高等教育、高中中职教育,以及食品类中的牛肉。

在影响CPI价格环比下降的主要食品中,猪肉价格环比下降6.5%,影响CPI下降0.43个百分点;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9%,影响CPI下降0.05个百分点;鸡价格环比下降4.9%,影响CPI下降0.03个百分点。在影响CPI价格环比上涨的主要商品和服务项目中,高等教育收费环比上涨4.5%,影响CPI上涨0.07个百分点;高中中职教育收费环比上涨4.4%,影响CPI上涨0.03个百分点;牛肉价格环比上涨5.3%,影响CPI上涨0.04个百分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