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国中西医结合脑心同治学术交流会在我市举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0-20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7日,第十届全国中西医结合脑心同治学术交流会在许昌举行。国内知名心脑血管病专家齐聚许昌,共话脑心同治专业发展。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分会、许昌市医学会脑心同治分会承办,主题为“脑心同治科普,走进千家万户,强化脑心同治理论的科技支撑”。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吕文良、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王端权、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步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赵超,以及国内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分会主任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陈香美通过网络致辞。

脑心同治理论对心脑血管疾病的诊治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是对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理念的升华,具有重要的推广意义和价值。现代医学认为,动脉粥样硬化是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的病因,也是两类疾病的共同病理变化基础。因此,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成为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根本和基础。这正是提出脑心同治概念的现代医学理论依据。

“2011年9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成立。自成立以来,我们不仅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而且开展了健康科普、慢性病防治、公益扶贫等工作。”赵超表示,“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在全国建立了29个省级脑心同治学会、163个地市级脑心同治学会,还在海外建立了脑心同治分会。我们希望通过资源整合,组织广大中西医工作者投入脑心同治的研究和实践工作中。”

会上,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以及赵步长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当天,还举行了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分会年会、许昌市医学会脑心同治分会年会,以及河南省脑心同治走进千家万户基层医师培训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