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3个县(市)入围河南省县域工业30强 长葛市禹州市襄城县榜上有名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0-20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5日,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活动“县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举办。论坛首次发布了《河南省县域制造业发展报告(2020)》,并发布了我省县域工业30强名单。我市的长葛市、禹州市、襄城县上榜,分别居第2位、第3位、第17位。

《河南省县域制造业发展报告(2020)》认为,30强县(市)代表了河南省县域工业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方面最先进的水平,其创新活动、产业转型、企业培育、对外开放、绿色发展等对多数县(市)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截至目前,长葛市拥有各类工业企业962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29家,从业人员达23万人,已初步形成汽车及零部件、超硬材料、电力装备、再生金属、卫浴洁具、人造板材、建筑机械、生物医药、模具制造、蜂产品等门类齐全的工业经济体系,先后荣获中国民营经济最具潜力市、中国民营经济最佳投资市、中国发展环境百佳市、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市)、中国中部卫浴产业基地、中国中部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中国中部人造板材产业基地、中国中部不锈钢产业基地、全国小型建筑机械产业基地等荣誉。

近年来,禹州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力实施产业转型发展促进活动,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做大做强产业,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了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增长。截至2019年年底,该市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5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3家、省级研发机构24家,工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该市连续四年入围全国工业百强县(市),在2019年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名单中居第35位,在全省排名第二。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襄城县狠抓复工复产统筹调度,狠抓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狠抓各级惠企政策兑现落实,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落实“一联三帮”工作机制,努力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增信心,全县工业经济保持了稳步回升的良好势头。1至8月,该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4.3%,高出全市0.9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三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