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盯重点强监督严惩治强保障 护航“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宏茂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0-19 10: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快‘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市纪委监委率先研究出台了《关于开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护航行动的意见》。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六稳’‘六保’、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大部署,不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确保中央重大政策在我市落地落实;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疫情防控监督任务,推动许昌在全省率先实现复工复产达产;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提升执纪审查效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保驾护航。”日前,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宏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着重从三个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市委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各项决策落实落细。

加强政治监督

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坚守政治监督职责定位,坚持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陈宏茂说。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推进工作有效落实,督促各级党组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紧抓实抓细“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同时,配合市委不断深化主体责任“四项机制”,夯实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的意见》,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强化专项监督

全力护航“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开展并强化涉及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监督,严肃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警示震慑。加大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查处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全市持续开展重复信访问题集中整治,对查结案件进行回头看,确保案结事了、群众满意。

制定出台《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以条目形式列出政商交往正负清单,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严肃查办扶贫领域作风腐败,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证。紧盯环保攻坚战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专项监督,督促污染防治攻坚部门严格落实政策措施,以每月空气质量排名和“散乱污”查处情况为抓手,开展追责问责工作,真正以铁的纪律守护绿水青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深化作风建设

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完善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长效机制,通过铁的监督、严的问责,确保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查处的“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领域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以案促改、逢案必改,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目标。

“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澄清保护党员干部。”陈宏茂说,实施《许昌市容错事项事前备案办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