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2020年许昌市农村敬老院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5 17: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民政局、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2020年许昌市农村敬老院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全面督促敬老院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着力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保障敬老院院民饮食安全和生命健康权益。

《方案》明确,检查对象为全市敬老院,重点对敬老院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安全制度建立、食品原料采购、肉及肉制品和米面油脂的索证索票台账记录、食堂设施设备布局、环境卫生情况、“三防”设施、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是否生熟分开、是否存在交叉污染、食品留样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方案》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敬老院供餐群体特殊,对食品营养和质量安全要求较高,要高度重视敬老院食品安全工作,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督导检查。要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扎实开展专项检查,督促指导各敬老院认真落实管理要求,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检查过程中要认真做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敬老院食堂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通过食品安全大讲堂等形式加强对敬老院院民的食品安全常识教育,宣传政策法规,鼓励敬老院院民参与食品安全的监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