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程无纸化 申报更便捷 查验更便利 新通关方式让“许昌造” 出海更便利 我市首单跨境电商B2B海外仓出口报关单顺利通关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8-11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我市首单跨境电商B2B海外仓出口报关单顺利通关。出口商品为假发,货值19.5万美元,出口国为美国。

跨境电商B2B出口是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运送至境外企业(“9710”模式)或海外仓(“9810”模式),并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交易的贸易形式,企业根据海关要求传输相关电子数据。

许昌海关负责人介绍,企业通过跨境电商B2B出口,可以享受以下便利:一是报关全程无纸化。企业可通过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以标准报文格式自动导入信息,简化申报手续。二是新增便捷申报通道。单票金额在人民币5000元(含)以内且不涉证、不涉检、不涉税的货物,可通过跨境电商出口统一版系统以申报清单的方式通关,申报要素减少57项,出口申报更为便捷、通关成本进一步降低。三是物流和查验便利。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可按照跨境电商类型办理转关,同样适用全国通关一体化,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时效更强、组合更优的方式运送货物,同时可享受优先查验的便利。

据了解,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改革试点推进以来,许昌海关高度重视,成立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工作专班,组织政策文件及相关监管要求专题学习,制订试点工作方案,出台十项支持措施;明确参与试点企业资质要求与电商企业海外仓备案登记、监管流程,并通过业务大厅、微信群、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做好海关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改革政策宣传;结合关区特色,筛选具有申报“9810”资质企业1家、申报“9710”意向企业4家,指派企业联络员,全程一对一指导企业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办理,解答企业疑惑,帮助企业开展试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